close

因為莫拉克,屏東有2/3泡在水裡,慶幸的是,我是那個幸運的1/3,這次風災過了10天了,每天看著電視機在播著鄉民家破人亡的新聞,身為屏東鄉民又是那幸運的1/3,默默的在家享福,真的太對不起國家民族,為了想為我們屏東的鄉民付出一點心力,就跟著慈濟一起去了災區幫忙打掃,疑!!我不是"阿門"的嗎?怎麼"阿彌陀佛"了,這又說來話長,只能說,就因為"緣"份...反正做善事,那有在分什麼阿門還是阿彌陀佛,做就對了,都是為鄉民付出,這次的風災,感覺得出來屏東南部鄉親的團結,和其他縣市的熱情,內心的感動,就好比台灣棒球在奧運中得了金牌一樣,有那種民族團結感,只能說鄉民啊~你們並不寂寞!!我們來了,這次因為時間的問題,剛好慈濟發車去災區的時間我比較能夠配合,所以跟著慈濟去了災區,其實很多慈善團体都有去幫忙,但是我真的不得不五體配服慈濟的救災功力,當其他的志工還在發呆等分配的時侯,慈濟的師姐們都己經很快速的分配好志工給災區的居民使用人力,讓我們沒有白白浪費時間在等待上面,而且在一天內有效的幫助了一間古厝和一間農藥店的災區居民,我們這一車四十幾個人,十人一小組,當天我是一個人去,彼此互相不認識,但是上了車,就覺得每個人都是屏東可愛的鄉親,連陌生的感覺都沒有,只想要快點讓林邊的鄉親脫離水深火熱的日子,我的座位旁邊是一個很古意的二十歲的女大學生,也有年輕活潑的高中生,還有一個六十多歲白髮倉倉但身體勇建的"阿罵",當車子帶著我們去災區時,師姐除了在車上告訴我們,我們要珍惜自己的1/3幸福之外,還有發給我們補給品,中午休息要吃的東西,還有甜點,慈濟真的是財力雄厚又對志工很大方,因為災區沒有辨法很方便的取得食物,所以他們都會發給志工一種他們研發的產品"香積飯"這個是我這次救災大開眼界的妙物其中之一,我只吃過泡麵,而且還是要用熱騰騰的開水才能泡開的泡麵,這個香積飯的發明讓我覺得真的很妙,只要用常溫的水就可以泡開,而且口感不差,只能說慈濟是....佛心來的!!附上說明相片一張,體驗慈濟的用心,在那麼不方便的情形之下,也讓志工們有好吃的東西吃,每口都是新奇新奇啊!!

因為抱著救災的心情,不是觀光災區的遊客,就用手機照了幾張隊員的背影做紀念,在每個來救災的志工心裡也許都有一顆平常大家都無法看出熱血沸騰的心,大家為了生活都不得不帶上保護自己的面具,但當遇到災情,大家保護面具下,都有一個和善的面孔,新聞上都說每天進入林邊災區的志工,都比災區本地的居民還多,真的是感動到...內心大喊~加油啊!!痛苦就快過去了~雖然說

台灣走了一個亂搞的,來了一個瞎搞的總統,台灣人的未來在那?但是看著大家的熱血,只能說,未來就是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蘋果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