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非波設是掃羅的孫子,約拿單的兒子,約拿單是大衛的好朋友,他們有過誓言若誰先死,另一人就要照顧他的家人而因掃羅王知道上帝要揀選大衛做王,明白自己的位子不保於是開始追殺大衛,但因上帝與大衛同在,掃羅王仍與他的兒子約拿單在同一天戰死消息傳回宮中,奶媽抱著約拿單的小兒子米非波設逃跑在逃出耶路撒冷時,奶媽因被陷阱絆倒,米非波設因此成為瘸子,奶媽帶著他一路逃到最窮困、最偏僻荒涼的地方,他原是國王的孫子,可是他卻在這樣的地方幾乎過了他的大半輩子,大衛做王幾年後,想起他與約拿單的誓言,於是到處詢問、打聽約拿單的後代,有人告訴大衛王說:約拿單有一子,但已瘸腿,住在最偏僻的城中,大衛為了施行他的承諾,帶米非波設回到宮中,米非波設到宮中時,他很害怕,畢竟他的祖父曾要追殺大衛,所以害怕大衛要殺他,大衛卻說:別害怕,我要因著你的父親約拿單,向你施慈愛,我要把曾經屬於你祖父掃羅的土地跟財產全部還給你,並且從今以後,你可以像我的孩子一樣與我同桌吃飯,米非波設之前應該知道他的權利。但為何他沒有直接到宮殿裡說:「大衛王,我是約拿單的兒子,我在羅底巴城過著窮困的日子,而我知道我應得的不只是這樣,在此,我依我父親與你所立的約,來要求屬於我的東西。」但米非波設卻甘於平庸,並說自己為僕人叩拜並說:「僕人算什麼?不過如死狗一般,竟蒙王這樣眷顧!」nightvis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蘋果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