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半月,因為公司派去台南上課受訓,剛知道的時侯,一半很開心,一半很難過,開心是因為回台南是開心的,難過是每天要開車往返是痛苦的,前第一個禮拜路痴症犯到真的大捉狂,每天都下不同的交流道,又開到不知名的地方,反正散步當認路,經過了一個禮拜的路痴教育之後,終於殺出一條,我從家裡出發一直到受訓地點,只要一個鐘頭的路程哦...,雖然是說一個鐘頭,但如果不小心在路上晃神或思考,下錯了交流道,又是一段痛苦的開始...路痴的輪迴。
因為來台南受訓很開心,回到以前熟悉的地方,只要有機會,就會跑到以前的回憶中去尋找一些熟悉的味道,以前在嘉藥念書的時侯,住宿舍的樓下有賣一種叫嫩骨麵,這種麵還真的只有在台南找得到,而且好吃的就只有在大林國宅的嘉藥宿舍樓下,最常去的一家就是以前離我住最近的叫"度大月"的麵食館,專門在做學生生意,因為真的很便宜,便宜到我住宿舍一年,我整整吃了一年這種麵,每天吃哦,是每天吃,就像中毒一樣每天吃都不膩,同宿舍的都認為我瘋了,但這次去吃有小漲價一點,以前一大碗才40元,現在變成45元了,我其實是可以吃同一種食物一直吃很久的人,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的個性,我就算要變化,就可能例如是我要吃土司夾火腿蛋,每天都土司夾火腿蛋,變化的就只是找每間早餐店我進去就點土司夾火腿蛋,如果吃到一間合自己口味的,就再也不換了,因為我很討厭每天想要點什麼吃,而且又怕吃到難吃不合口味的,話說回來這間度大月的麵店我可吃到都變成VIP了,因為在我念書的時侯,老闆有二種麵條可以選擇,我每天都是選寬麵條,這次去我還沒開口老闆就說他們現在沒有寬麵條了,好感動老闆還記得我只吃寬麵條,因為沒有寬麵條,只好選擇對普通人來說是粗麵條,但在那間店叫細麵條嚕!!不過還是一樣不變的口味,而且我還每天A餐和B餐換來換去,我所謂的A餐是清燉嫩骨麵外加一杯綠茶B餐的話,就是紅燒嫩骨麵加一盤豆干,相片中滿滿的青菜和肉有看到嗎?這跟牛肉麵一大碗有什麼分別,就算有的話,他的價錢只有牛肉麵的一半,而且比牛肉麵好吃二倍,這次出差跑來吃了二次,不知道下次什麼時侯還有空來,老闆娘之前三歲的女兒,現在都要上一年級,下次再看到....不知道又是什麼的變化,人生有趣就在於它矛盾....一碗麵的好吃,也許我吃的不是味道,而是一種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蘋果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