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台北工作的時候,如果每天下班沒有其他事的話,就會回去跟著阿姨邊看TVBS邊做手工珠珠娃娃,或著勾勾毛線娃娃,做做手飾耳環打發時間
而假日最愛逛的地方,也是台北後火車站附近和市民大道台北地下街四號出口,那邊有好多間手工藝品店,可以盡情的挖寶,而且每個禮拜
也都有高手聚集在那裡,發表他們自已的創作作品,我真的很愛逛那邊,只要有時間回台北,我都會再去報到,找自已想要做的成品的
材料,那邊如果叫我逛一天,我都不會覺得累,好多好多的手工藝品可以觀賞,好多想法都可以在那邊變成實在的物品,例如:如果聖誕節的時候
就會有人發明出用珠珠串的聖誕樹,如果有人結婚,也會有人發明用珠珠串成新郎新娘的可愛娃娃送給新人,如果過年的話,就會串出很多過年應
景的產品,反正只要每個禮拜去那邊報到,就可以學到源源不絕的新東西,真的很開心,一個成品就是一個心血,編的圍巾,做的耳環,手環
只要多參考書藉,也可以做出像雜誌上賣貴的要死的可愛手飾,我真的很愛逛台北後站,那也是我生活的重心之一,現在回南部了,要找比較
時尚一點的手工藝品店真的少到沒有,最近有發現一間,東西都是從日本進口,但是價格貴到嚇死人...這個物價膨脹的年代,能省就要省,總覺得
手工DIY的極品就是能把二手的改造成新的產品,用垃圾能夠做出精緻,那就是DIY的最高精神啊~貧窮真的能激發出人性為了求生活的本能,原始人當初
也是從沒有任何物資產品,自已發明出鍋碗、刀具,因為是一點一滴所做出來,所以大家會很珍惜物品,反觀現在的"一次性"產品,覺得古代人為什麼
惜物跟現代人為什麼覺得什麼都隨手可得的生活觀做比較,我反而想要回去過那種,任何物資得來不易的年代,因為珍惜才會長久!!
最近因為太想養小狗,也是用了珠珠串了二隻迷你小狗,可以當治療性商品,比起那些日本小玩意,自已做的更覺得可愛又有感情,
聖誕樹也是先前為了聖誕節應景去做的,那年做了幾棵送給了身邊幾個最麻吉的好朋友,以後失散了,可以拿樹來跟小妹我相認哦!!
手工萬歲,創意有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蘋果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