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工作一陣子,幾乎都是要講台語,我的台語算能聽但是用講得就破洞了,而且有時候台南的阿北們,他們如果硬要講國語,但是還是用台語的模式翻過來,那天上班外出,中午蹺去我同學的公司找他吃中餐,他們的電梯要按密碼才能上樓,一樓的管理員阿北,叫我登記一些手續之後就可以直接坐電梯上樓去,他還特別很大聲的叫了一句"你就直接給他電梯按下去就好了",重點來了~阿北,我是要上去15樓耶,不是要下去,你為什麼叫我按"下去"
阿北說電梯按下去啦!!你就直接講按電梯上樓就好了啊~什麼按下去,我明明要上去....不要怪我台語不好,有時候思考的方式也要跟著變吧
再來說台南的茶飲店,多到可以跟7-11相比,五步一大家,三步一小家,台南人愛賣茶來討生活,我很愛喝鮮奶茶,台南有一間茶飲店就標榜他們的鮮奶茶是用"林鳳營"鮮奶,我又很愛喝林鳳營鮮奶,那天就去買感動鮮奶茶來喝,小弟問我要喝什麼~我就說我要一杯"林鳳營"鮮奶茶,一遍聽不懂??再講一遍~我要一杯"林鳳營"鮮奶茶~蝦咪!!他問我說~小姐,你說你要"林"蝦咪茶...@@!!,林鳳營鮮奶茶啊~不是這樣講嗎?.......小弟轉頭就很大聲的念我,鮮奶茶就鮮奶茶咩~
什麼"林鳳營"鮮奶茶.............敗透哦.....是你們標題這樣寫"新鮮林鳳營牛奶調製啊"..............
台語不好也有一個好處,老闆念什麼罵什麼都聽不懂,就一直點頭就好了,他們就覺得,哇~真好!!什麼都知道,又不會頂嘴!!優秀~優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蘋果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